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武嶺亭 人潮擠爆卻未戴口罩

合歡山武嶺亭遊客眾多但幾乎都未戴口罩。(擷自公路總局影像)

合歡山武嶺亭遊客眾多但幾乎都未戴口罩。(擷自公路總局影像)

2020/08/10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近日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增加,中央和地方重啟防疫措施,南投縣府衛生局、警察局、觀光處等週休假日前往日月潭等風景區宣導,發現只有2成遊客戴口罩,其中合歡山打卡熱點武嶺亭整天人潮不斷,遊客未保持社交距離,也幾乎無人戴口罩,衛生局再次提醒民眾,賞景別忘防疫。

南投縣已在6日重啟防疫措施,並展開為期1週的宣導,週休假期以風景區為主,分別在日月潭、清境、溪頭、信義雙龍七彩吊橋等風景區進行防疫宣導,呼籲民眾戴上口罩。

口罩有帶沒戴 大聲公忙宣導

衛生局、新聞行政處、警察局、觀光處等單位組成防疫宣導團,在日月潭等風景區宣導時,發現在人多的景點,戴口罩的遊客僅有兩成,很多人都有帶口罩,只是把口罩放口袋或包包內,聽到宣導人員用大聲公廣播,才趕緊拿出來戴上。

衛生局人員表示,經宣導後戴上口罩的遊客已近7成,不少遊客也贊成強宣導,提高大家的危機意識,才能健康的度過這次疫情。

武嶺亭面積小 難維持社交距離

在高海拔的合歡山,週休假期遊客很多,其中合歡山上的熱門打卡景點武嶺亭,昨日從清晨到下午遊客都很多,因該亭面積小,遊客一多就很無法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但到此賞景拍照的遊客,都不見有人戴口罩。

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民眾,只要確定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話,還是應該戴上口罩,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的健康。

日月潭的遊客聽到縣府人員宣導後,很多人趕緊從口袋或包包內拿出口罩戴上。(南投縣府提供)

日月潭的遊客聽到縣府人員宣導後,很多人趕緊從口袋或包包內拿出口罩戴上。(南投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