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老樹卡西港東外環道上 將增反光、警示

因老蓮霧樹原地保留(右),道路順著老樹樹穴彎折,道路側線凸出往混合車道近2公尺長,有如老樹擋道。(記者楊金城攝)

因老蓮霧樹原地保留(右),道路順著老樹樹穴彎折,道路側線凸出往混合車道近2公尺長,有如老樹擋道。(記者楊金城攝)

2020/08/11 05:30

〔記者楊金城/西港報導〕西港東外環道南段開闢工程,在糖鐵旗站那段路線出現彎折突出一塊的怪異路線,這是因為原地保留2棵蓮霧老樹而做出路線修改,有如老樹擋道,地方憂心完工通車後的行車安全。

工務局新建工程科回應說,西港東外環道南段開闢工程預計9月竣工,在蓮霧樹前後80公尺路段將以槽化線方式引導車輛行駛,並縮減中央分隔島寬度,以維持車道寬度不變,也會增加反光、警示標誌提醒用路人,提高行車安全。

全長1.85公里的西港東外環道南段開闢一波三折,其用地徵收費約1.28億元,工程費約1.6億元,早在2014年就核定開闢,但直到2018年8月才開工。

自救會發起多次抗爭 最後保留老樹

工期後又因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以保護老樹、糖鐵為由發起多次抗爭,總算在今年才平息爭議,但路寬24米的東外環道,也妥協改成兩側各僅設一快車道、一混合車道,中間設置中央分隔島。

在糖鐵西港旗站北向路段,旗站和糖鐵鐵軌並遷移一側保存,但為保護無法遷移的2棵老蓮霧樹,道路順著老樹樹穴彎折,車道側線凸出往混合車道近2公尺長,有如老樹擋道,令民眾憂心日後影響行車視線、通行安全。

蓮霧樹側溝邊線寬為1.05米 防車誤撞

新建工程科說,農業局召開樹木保護委員會審議後,決議原地保留2株蓮霧老樹,因蓮霧樹緊貼道路側溝邊線,與邊界的雨水箱涵、側溝牴觸,經設計廠商檢討調整道路、箱涵及側溝配置,以不影響排水水流及交通安全,蓮霧樹並距道路側溝邊線寬為1.05米,避免車輛行駛中誤撞蓮霧樹。

另外,為考量用路人行車安全及舒適度,在原地保留蓮霧樹前後80公尺路段,路面將劃設槽化線方式引導車輛行駛車道,並以縮減中央分隔島方式,維持車道與前後寬度一致。

道路側線凸出往混合車道近2公尺長,有如老樹擋道。(記者楊金城攝)

道路側線凸出往混合車道近2公尺長,有如老樹擋道。(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