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辦護照 戶政事務所8/11起可親辦

2020/08/11 05:3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中央開辦首次親辦護照戶政所代收代領服務,市長黃偉哲昨主持啟動並視察模擬辦理情形,直稱該項服務便民。

黃偉哲與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雲嘉南辦公處副處長郭炳宏等各界人士,在新營戶政事務所主持啟動儀式,並視察模擬辦理情形。8月11日起全面提供「首次」申請護照的民眾可就近到各戶政事務所申辦護照,同時完成人別確認、申辦護照、註冊自動通關等多項服務,領件地點也可由民眾自行選擇(於原申辦戶政事務所領取護照,或付郵資後直接寄送指定地址)。

黃偉哲表示,透過「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便民服務,可減少民眾奔波往返外交部或4個辦公處。

民政局長顏振標表示,開辦首次申請護照及註冊自動通關戶所一站式服務,民眾僅需持戶政事務所開具的繳款暨證明單到指定的5大超商、郵局或農漁會繳護照規費(每件另付手續費15元),在繳費後的8個工作天就可收到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