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中心解塞 道路禁挖至月底

花蓮市中心街道因有10件管線開挖工程,暑期湧入大量人車潮,車輛受工程管制只能停停走走,交通大打結。(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市中心街道因有10件管線開挖工程,暑期湧入大量人車潮,車輛受工程管制只能停停走走,交通大打結。(記者王峻祺攝)

2020/08/11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市中心街道現有10件道路管線開挖工程,因暑期湧入大量人車潮,車輛受工程管制影響只能停停走走,蛋黃區的交通動線頓時大打結,不僅遊客抱怨,就連在地居民也哀號「回家之路變久了。」花蓮市公所已行文各單位8月底前禁止道路挖掘,盼能終結塞車亂象,緩解報復性出遊的龐大車流量。

暑假車多交通打結惹怨

花蓮暑期一房難求,湧入大批自駕觀光客,連帶造成市中心的交通壅塞,加上現有多起管線開挖工程,更讓市區動線大亂,民怨四起已近半個月之久;市公所上週五行文各管線及建築工程單位,要求暫先禁止道路挖掘工程,維護暑期市中心的交通安全及順暢,各單位昨已陸續收到公文同步配合辦理。

10項管線工程配合暫停

花蓮市公所表示,目前已核准的管線單位,經統計包括中華電信2件、台電3件、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花蓮服務所3件、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1件及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1件。

市公所指出,由於管線開挖工程造成市區交通動線大打結,即起至8月底包括已核准者禁止道路挖掘並需配合停止外,也暫停受理道路挖掘申請;禁挖期間除非是緊急搶修需行文申請外,其它若私自開挖者,將依花蓮縣道路挖掘管理辦法規定處以罰鍰,其中依循公路法第72條,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市公所強調,市中心禁挖路段包括林森路以東、明禮路以南、軒轅路及重慶路以西、和平路以北;目前正在施做震後復建的人行道工程,則不在限制範圍內。

為期20天的禁挖期間,影響現有10件道路管線開挖工程進度,其中又以台水4件最多。對此,台水第九區管理處副處長蔡澤瀛說,開挖過程需路權單位核准,將遵守並配合暫緩工程,由於工程均以配合公路局洄瀾回藍計畫汰換管線工程為主,延後工期並不影響民眾用水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