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境蒼蠅多 業者控濫用生雞糞

青青草原南商圈攤商加強環境清潔,也動用黏蠅紙減少蒼蠅密度。(記者佟振國攝)

青青草原南商圈攤商加強環境清潔,也動用黏蠅紙減少蒼蠅密度。(記者佟振國攝)

2020/08/11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全台知名景點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近來遭遊客投訴蒼蠅太多,包括青青草原等地都是滿滿蒼蠅,擔心爆發食物中毒或傳染病,且身為國際知名景點,簡直是丟台灣的臉,周邊民宿業者、攤商直指每年6至8月是當地夏季蔬果產期,常有載運生雞糞肥料的大貨車偷偷上山,農民使用未發酵腐熟的生雞糞,導致蒼蠅大爆發,目前已加強環境清潔消毒及使用黏蠅紙,降低蒼蠅密度,長期仍有賴主管機關加強查禁生雞糞,蒼蠅問題才能根絕。

縣府環保局表示,為防範禽流感等傳染病,南投縣已在5年前禁止使用生雞糞,並在高度使用生雞糞的南投、名間地區,以及生雞糞主要來源地彰化與名間交界重要道路加強攔檢稽查,若查獲違法載運生雞糞車輛,可依廢棄物清理法第52條規定,處罰新台幣6000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後續也將針對清境地區加強稽查。

退輔會清境農場也說,目前園區都有進行清潔消毒,包括馬匹、綿羊飼養區的動物排泄物也集中管理,因此青青草原並非蒼蠅的製造地,可能主要來自周邊農作區,蒼蠅甚至會危及羊咩咩的健康,昨天即發現有2頭綿羊的傷口遭蒼蠅大量產卵腐爛而導致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