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親子公園動土 打造5.3米高溜滑梯

苑裡親子公園主設施為樹屋遊戲場,包括5.3米高的懸空式溜滑梯、天空隧道、多項攀爬設施等。(記者鄭名翔攝)

苑裡親子公園主設施為樹屋遊戲場,包括5.3米高的懸空式溜滑梯、天空隧道、多項攀爬設施等。(記者鄭名翔攝)

2020/08/11 05:30

〔記者鄭名翔、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第三座大型親子公園,昨於國立苑裡高中旁空地舉行動土儀式,公園規劃以苑裡農業為特色,邀請在地民眾參與設計,主設施「樹屋遊戲場」有高達5.3米的懸空式溜滑梯,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完工;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屆時將完成「一地區一公園」願景,歡迎民眾暢遊海線之美。

苗栗縣政府去年於苗栗市啟用縣內首座親子公園「貓裏喵親子公園」,八爪章魚溜滑梯大受歡迎,今年初再於竹南鎮打造以火炎山地景特色的「竹南獅山親子公園」,如今再斥資3千萬,於國立苑高旁0.77公頃空地打造第三座主題公園,讓山線、中港溪、海線地區皆有共融式親子遊憩去處。

苑裡鎮被譽為「苗栗穀倉」,公園設計以在地農業為特色,主設施為樹屋遊戲場,內有高約5.3米的懸空式溜滑梯,另有農舍煙囪滑梯、天空隧道、攀岩牆、斗笠攀爬架等,廣受歡迎的沙坑則增闢遮蔭式及沙桌,還有新創的騎乘式鞦韆、4人座蹺蹺板。

苗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指出,相較前兩座公園,苑裡親子公園腹地較小,整體規劃多採立體式設施,遊戲場面積約0.32公頃、停車區約0.25公頃,考量啟用後將吸引大量遊客,車位恐不敷使用,正與鄰近的慈和宮協商提供空間,滿足停車需求。

徐耀昌說,苑裡親子公園融入在地的藺草及穀倉文化,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