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香山區小黃公車 2路線免費搭

新竹市政府推出「幸福小黃」免費公車,讓香山區長輩就醫、就學和買菜更便利。(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推出「幸福小黃」免費公車,讓香山區長輩就醫、就學和買菜更便利。(記者洪美秀攝)

2020/08/11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免費公車路線再優化!市府交通處本週起在香山區推出免費「幸福小黃」公車,共兩條路線,行經樹下、浸水和香村等地區,希望補足香山區幅員廣大、公車路線不足情形,讓香山區民眾就醫、就學和買菜更便利。

長者就醫、買菜更方便

市府交通處表示,香山區有7條公車路線、客運轉運站和火車站,交通工具選擇多元,但因幅員廣大,公車難以全面行經,因此提供深入「巷弄內」的交通服務,利用中央補助的80萬元,把台灣大車隊計程車變公車,推出免費「幸福小黃」公車,每天52個班次,會先以樹下、浸水和香村等地區為優先,透過小黃串連其他交通工具,讓民眾就醫、就學、買菜更便利。

每天52班次 定點上下車

副市長沈慧虹昨在幸福小黃公車啟用時提醒使用者記住「022」口訣,代表0元搭乘、行經2條路線、2天前先預約,幸福小黃公車每天行經定點,上下車都在定點,不像計程車可以隨叫隨停,8名司機都是香山在地人,一定會準時發車。

交通處表示,香山區雖有公車,但不少地區步行200公尺仍無大眾交通工具,幸福小黃可深入巷弄內幫助銀髮族,每天早上6點半發車,末班車是晚上6點15分,總計52班次,每班次乘客最多4人,建議民眾可在2天前先撥打03-6672468或市民專線1999預約。

香山區香村里長吳春生說,香村里銀髮族因年紀漸長,較少騎車或開車,出門看醫生或買菜很不方便,有時是年輕人早上送老人家出去,老人家得自己搭計程車回家,以後有幸福小黃就方便了。

每次僅能預約2個班次

台灣大車隊表示,「幸福小黃」每次僅能預約2個班次,預約專線僅有平日服務。兩條路線分別為浸水線及香村線,浸水線由香山行政大樓出發,經過浸水街及樹下街、浸水南街等回到香山行政大樓;香村線則是由香山轉運站發車,經香村路後到三姓橋火車站。

新竹市政府推出「幸福小黃」免費公車,提供香山區民眾搭乘,共有2條路線。(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推出「幸福小黃」免費公車,提供香山區民眾搭乘,共有2條路線。(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