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納入米其林指南 可望掀起朝聖潮

最新必比登推介名單已發布,涵蓋台北的31個店家、23家街頭小吃,以及臺中的21個店家。(翻攝自米其林指南官網)

最新必比登推介名單已發布,涵蓋台北的31個店家、23家街頭小吃,以及臺中的21個店家。(翻攝自米其林指南官網)

2020/08/12 05:30

〔記者張菁雅、歐素美、何宗翰、張軒哲、蘇孟娟/台中報導〕米其林指南今年首度納入台中市,台中就有21店家入選必比登。台中餐飲業者認為對業界是一大鼓舞,預期將帶動一波朝聖潮,可藉由美食吸引觀光客到台中。

很多店家聽到自己上榜,都相當開心,新月餐飲集團旗下的新月梧桐、京華煙雲同時上榜,業者羅友竹說「嚇了一跳」。台中中區巷弄裡的富貴亭飲食店是80年老店,對於獲得必比登推薦,第三代老闆李志文表示不太清楚那是什麼,但如果有民眾想來吃看看的話,店裡的米糕和燻鵝是許多人指定要吃的人氣商品;同樣位於中區的上海未名麵點則說:太高興了。

餐飲業期待下一波摘星

台中印月餐旅集團副總經理王永勳表示,台中店家上榜這麼多,對業界是一大鼓舞,也讓人期待下一波公布的摘星餐廳名單,現在因為疫情不能出國,很多人又想消費,可以預期未來台中會有一波米其林朝聖潮,這是宣傳台中餐飲很好的時間點。

星享道酒店公關經理蔡洛如則說,多家老店上榜代表老味道受肯定,多半是庶民美食,真的好吃。她表示,必比登及米其林名單公布後,這些餐廳勢必掀起排隊潮,也會吸引很多觀光客,帶來的效益將讓其他業者也受惠。

台中市長盧秀燕開心分享「台中喜事」,她拍胸脯掛保證絕對好吃,歡迎民眾到台中品嚐米其林必推美食。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台中各地味道繽紛呈現,在文化交匯之下更發揮得淋漓盡致;其中台菜備受矚目,是對交通部及觀光局多年積極宣傳台灣美食與精緻在地特色台菜最大的肯定。他相信台灣「食力」可吸引更多旅客探索台灣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