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中藥」受害者 中市府將助求償

2020/08/12 05:30

〔記者張菁雅、張瑞楨/台中報導〕盛唐中醫診所病人陸續出面指控該診所,衛生局11日表示,盛唐及九福中醫診所中藥查出重金屬超標事件,血液鉛含量超標人數目前計14人;另外,市府法制局會協助消費者求償,若受害人數達20人時,將由消保團體協助進行團體訴訟。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的罹癌妻子也是受害者,他表示,自費中藥材檢驗結果若含有禁藥,一定提告。

大里一名何姓罹癌女子昨日出面表示自己也是盛唐中醫診所鉛中毒的受害者,對此,衛生局表示,有關盛唐及九福中醫診所中藥查出重金屬超標事件,截至10日,前往醫院檢查人數共152人,血液鉛含量超標人數計14人,其中包含何姓個案,衛生局已協助該個案,妥適接受醫療照護,並提供檢調單位相關資料。另外,共有230件中藥檢體送檢驗,衛生局將持續密切掌握最新民眾檢驗情況,並積極追查。

衛生局指出,消費者如有任何進行鉛中毒醫療所衍生的單據,務必保留,法制局會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協助消費者進行相關求償,另將協調消基會等消保團體在受害民眾達20人時協助進行團體訴訟;未達20人時,法制局會提供法律諮詢。建議消費者先將可疑的藥包送驗,並進行身體鉛中毒檢驗,儘早就醫,維護身體健康。

陳明振則表示,他得知一位85歲的退休校長近月身體不適,一直查不出原因,看到媒體報導,覺得可能也是鉛中毒,急忙轉診到中國附醫,檢查得知也是鉛中毒,且血液高達110單位(不得超過10單位)。至於此校長是新增案例,或是已知14起案例之中,衛生局以個人資料保護法為由,尚未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