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克拉」降雨助耕 台東解除2期稻輪灌

台東2期稻作因連日豐沛雨量,旱象獲得紓解。(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2期稻作因連日豐沛雨量,旱象獲得紓解。(記者黃明堂攝)

2020/08/12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米克拉颱風外圍環流為台東帶來豐沛的雨量,紓解已經兩個月的旱象。台東農田水利會長羅應鑑估計到9、10月不用擔心農田灌溉用水,輪灌也取消了。

入夏以來雨量為12年最少

台東縣今年入夏以來雨水不足,6、7月台東累積雨量僅164.8毫米,為12年來最少,不只台東市區依賴地下湧泉的市立泳池水位下降到膝蓋以下,連南橫高山的嘉明湖水位也瘦了一大圈。

正值第2期稻作插秧期,卻久未下雨,灌溉水源匱乏,台東農田水利會對池上、關山灌區採行分區輪灌,令農民擔心秧苗種下後沒水灌溉。

到9、10月都不用擔心農灌

所幸,上週台東即有多日降雨,加上米克拉颱風外圍環流從週日晚間到昨天連續降雨,旱象頓時紓解。

羅應鑑表示,今年6、7月出現10幾年來罕見乾旱,正值插秧期需水量大,所以要輪灌,現在插秧期已過,又有這波雨勢,2期稻作應該不會缺水了。

連日下雨,原本乾枯的知本林道瀑布,也重現水瀑,民眾從林道走過,還會被水氣沾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