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童玩節51萬人次? 綠營質疑灌水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昨表示,縣府童玩節51萬人數疑有造假。(記者林敬倫攝)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昨表示,縣府童玩節51萬人數疑有造假。(記者林敬倫攝)

2020/08/12 05:30

宜蘭縣府官網同期五結旅遊人次23萬 被詢問後竟直接改為51萬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稱去年童玩節有51萬人次入園,但民進黨縣議會黨團卻發現,縣府官網數字只有23萬。黨團向縣府要數據時,官網緊急改為51萬。黨團抨擊縣府不只數據灌水,還涉嫌竄改,有偽造文書問題。縣府回應,是電腦系統轉換產生的數據落差,統計結果已更正,絕沒有灌水、造假。

縣府︰電腦系統轉換更正

童玩節場地位於五結鄉冬山河親水公園,根據縣政府官網資料,五結鄉去年7、8月觀光旅遊人次僅23萬7890人次,縣府對外卻聲稱童玩節有51萬人次,數字有明顯落差。黨團10日發文縣府要調閱資料,發現縣府偷偷竄改數字,將旅遊人次改為51萬。

「51萬都灌水,騙出宜蘭好數據!」黨團總召陳俊宇說,縣府這樣的行為,不叫做造假嗎?到底誰去竄改數據,要改也改得專業一點,官網是「五結鄉」的旅遊人次,當然包括童玩節遊客,實際只有23萬,他想請問童玩節51萬到底是怎麼來的?

議員抨擊造假騙出好數據

縣議員劉添梧說,縣府用假資料應付議員,實在很不應該,恐有涉及偽造文書問題,縣府要好好說清楚;縣議員林麗說,縣府藐視議會,除了數據造假,審計室糾正童玩節超印票券,縣府說是依照過去平均入園人數評估,但過去4年童玩節平均數入園數僅37萬,縣府卻印製59萬張票,到底是如何評估?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數據有落差,是因為電腦系統轉換過程產生問題,感謝議員監督發現,縣府勇於任事,第一時間就修正數據,依照交通部觀光局公布的官方數據,去年7、8月親水公園入園人數就是51萬,縣府官網資料,都是依照風景區旅遊人數統計,五結就是親水公園,絕沒有灌水、造假。

至於童玩節印製票券數,縣文化局表示,去年因辦理童玩星光場,引進專業團隊,有升級童玩節企圖心,預估入園人數會增加,才會多印票券,最終沒辦法達到預估目標,縣府會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