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克拉」輕掃 金門機場已恢復起降

金門縣政府一株南洋杉倒下,不偏不倚砸中樹下廂型車,猶如「穿車樹」。(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政府一株南洋杉倒下,不偏不倚砸中樹下廂型車,猶如「穿車樹」。(記者吳正庭攝)

2020/08/12 05:30

〔記者吳正庭、周湘芸、林欣漢/綜合報導〕米克拉颱風輕掃金門,金門縣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至昨天下午2點30分颱風警報解除為止,一度停電達590戶,但上午10點多已陸續恢復供電。另外,金門機場中午恢復起降,總計華信、立榮航空共疏運金門往返台北、台中、台南、嘉義、高雄等地近6000名旅客。

中央氣象局金門氣象站表示,米克拉颱風中心未直撲金門,最大陣風約10級,除了集中在金湖鎮500多戶停電,西半島的金門未感受到強大風力。

災情方面,金門各地樹木約120株傾倒並移除,其中1輛停放在縣府停車場的廂型車意外遭一旁南洋杉倒下砸毀,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另外,新北市部分地區昨天下午降下大雷雨,新莊區包括幸福路、新北大道及新泰路等路段皆有積淹水情形,水淹過半個輪胎高;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下午2點強化3級開設,市長侯友宜到場了解災情,總計全市共有15件積水案,主因為排水不及,待雨勢緩和後積水多在半小時內消退。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昨天下午新莊區時雨量達87毫米,直至下午4點雨勢趨緩,總計15件積水(包括新莊8件、板橋3件、五股2件、泰山1件、蘆洲1件)均已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