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警犬搜救犬訓練場 三峽啟用

「消防局特搜大隊大埔分隊暨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警犬隊」昨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右)示範口袋藏毒品檢體,警犬福星聞到後立刻坐下向領犬員示警。(記者邱書昱攝)

「消防局特搜大隊大埔分隊暨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警犬隊」昨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右)示範口袋藏毒品檢體,警犬福星聞到後立刻坐下向領犬員示警。(記者邱書昱攝)

2020/08/12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為提升救災效能,新北市政府在三峽區中正路二段興建「消防局特搜大隊大埔分隊暨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警犬隊」大樓及兩間犬舍,為全市13隻搜救犬、28隻警犬打造專屬訓練場。市長侯友宜昨天主持啟用典禮,他期許提供完善的訓練場地及辦公廳舍,讓搜救犬、警犬及警察、消防人員成為守護新北最大的力量。

警消辦公廳舍 共同落成

新建的建築物分別為警消辦公廳舍、搜救犬及警犬舍,基地面積共2404坪,2間犬舍共隔出49個空間,並設置專屬的健身、洗澡設備,工程金額達9904萬元。

新北市特搜隊組長周祐陞表示,新北分別於2000年及2014年投入搜救犬與警犬的訓練工作,面對救災、防恐或緝毒作業時,牠們成為不可或缺的幫手。由於過去新北的搜救犬、警犬分別安置在中和、土城及汐止,因訓練場所老舊不敷使用,選在三峽新設場地。

周祐陞說,搜救犬在災難現場救人,平時需要多與人親近,反觀警犬的主要工作為緝毒、打擊犯罪,則偏向攻擊性,警犬的工作時數1週只能40小時,訓練項目包含搜索、服從、肌力訓練等。

現場有1隻名為「浩克」的搜救犬表演訓練過程,控犬員羅浩芳表示,每1名控犬員最多照顧2隻犬隻,每天約花費10多個小時照顧。

侯友宜︰警犬可提升警消人員效能

為測試警犬的能力,侯友宜刻意在口袋藏著毒品檢體,警犬「福星」立刻嗅出異狀,坐下向控犬員示警。侯友宜說,搜救犬和警犬有助於提升警消人員的工作效能,加以訓練後未來可與其他先進國家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