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火車站周邊環境再造 下月完工

「苗栗火車站東西站及周邊環境再造工程」預計9月完工,縣長徐耀昌視察期許苗栗市再發展。 (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火車站東西站及周邊環境再造工程」預計9月完工,縣長徐耀昌視察期許苗栗市再發展。 (記者彭健禮攝)

2020/08/12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配合內政部營建署城鎮之心計畫辦理「苗栗火車站東西站及周邊環境再造工程」,總經費2億500萬元,目前工程進度已達87%,預計9月完工。縣長徐耀昌昨視察表示,中央另同時辦理火車頭園區統包工程,苗栗市也正進行污水下水道、田寮圳分洪、聯大路排水等重大工程,經費近20億元,期許苗栗市再發展。

整體工程範圍包括東站改善車站舊站體和交通動線,提供商業活動新場域及整合東站破碎空間,營造客家山城歷史氛圍。整合西站交通動線的分流,以整頓站前停車亂象,並以城市森林意象打造站前景觀,而原在東站前的表演廣場也移至西站,提供學生或社區表演和鄉親休憩空間。

建自行車道 串接貓裏山公園

計畫並以火車站為起點,導入鐵路意象建構自行車道系統串接至貓裏山公園和功維敘隧道口,全長約2公里,除方便遊客,也讓騎自行車上下學的學生更便捷安全。車站旁的三西街及鐵道公園,增設東站到鐵道公園人行空間的串聯性,並增加公園景觀設施。  

另,府前路整修工程也針對市民廣場段改善為壓花地坪以提高安全性,接續的苗栗市公所景觀美化工程,也拆除公所原有阻隔性圍牆,創造親民開放廣場。

徐耀昌表示,行政院還承諾挹注7、8億經費打造兼具歷史價值的火車頭博物館園區,若加上水環境及污水下水道等工程,苗栗市有近20億經費的建設,這些重大工程整合後,可望讓苗栗市老舊空間與軸線活化,城鎮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