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做16歲」 25日千人輭轎腳

新竹市府與竹蓮寺合辦「2020七夕成年禮」系列活動,將有千人參與輭轎腳、脫絭、飲成年酒的儀式,市長林智堅(左二)昨天為2名青少年見證成年禮儀式。(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與竹蓮寺合辦「2020七夕成年禮」系列活動,將有千人參與輭轎腳、脫絭、飲成年酒的儀式,市長林智堅(左二)昨天為2名青少年見證成年禮儀式。(記者洪美秀攝)

2020/08/12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北台灣唯一傳統成年禮「做十六歲」活動將在25日(農曆七月七日)舉辦,新竹市府與竹蓮寺五度合辦「七夕成年禮」系列活動,除有千人參與輭轎腳、脫絭、飲成年酒的儀式,並舉辦七夕晚會,邀請白安及黃鴻升、婁峻碩等人開唱,歡迎市民來同歡。

市長林智堅與竹蓮寺管委會主委許修睿昨天為2名青少年見證成年禮儀式「輭轎腳」、「脫絭」,為活動暖身,林智堅說,竹蓮寺保留北台灣唯一「做十六歲」的成年禮儀式,年年吸引近千名學生參加。他說,將傳統嚴肅的儀式加入新的創意與巧思,可活化傳統古禮,期盼這項極具文化價值的儀式能繼續舉辦,並感謝竹蓮寺熱心傳承地方文化。

民政處表示,每年七娘媽誕辰,竹蓮寺會舉行「做十六歲」成年禮,象徵孩子正式「轉大人」,今年將有1千名青少年參與。

許修睿表示,25日除早上的成年禮,晚上更有七夕晚會,以「青春有你,相約16」為主題,邀請饒舌歌手婁峻碩、搖滾樂團麋先生、白安及黃鴻升等人表演,歡迎市民來共度浪漫情人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