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菜價揚 梓官蔬菜專區幾無菜可收

梓官蔬菜專區菜農昨持續搶收蔬菜。(記者陳文嬋攝)

梓官蔬菜專區菜農昨持續搶收蔬菜。(記者陳文嬋攝)

2020/08/12 05: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颱風「米克拉」快閃,高雄平均批發菜價上漲4.5%,每公斤達37元,比全國平均批發菜價貴了4.2元,梓官蔬菜專區昨只剩下600公斤,幾乎已無菜可收,最快下週五可以穩定供貨。

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高雄果菜批發市場昨天到貨量近23萬公斤,比前一次進貨量增加1成,平均批發菜價上漲4.5%,從每公斤35.4元漲到37元,比全國平均批發菜價32.8元,貴了4.2元。

連2颱挾大雨 蔬菜倒伏、受損

其中小白菜上漲14.7%,從每公斤45.6元漲到52.3元;油菜漲了13.7%,從每公斤46元漲到52.3元;洋蔥上漲26.1%,從18.4元漲到23.2元;北蔥飆破百元,仍上漲1.7%,從112.8元漲到114.7元。

農會建議民眾改吃根莖類

值得一提的是,梓官蔬菜專區以葉菜類為主,原本夏季每日供應蔬菜量3000多公斤,連續2個颱風挾帶大雨,造成蔬菜倒伏、葉面受損等,菜農持續搶收蔬菜,昨只剩下600公斤,以空心菜為主,幾乎已沒菜可採。

市府農業局指出,菜價上漲因民眾預期心理,但高雄受颱風影響不大,未出現重大農損,菜價很快能恢復平穩;梓官農會表示,大雨造成蔬菜受損,鼓勵民眾這段時間改吃根莖類,品質好又便宜。

農會說,目前專區尚有未長大的蔬菜,若今起不再下雨,最快下週五長大,可以提供穩定供貨量,由於農會長期供應國軍餐食,也將協調國軍改吃根莖類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