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陳其邁關切防汛 提設二代水情中心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左三)昨前往鳳山山仔頂溝滯洪池,了解滯洪池運作。(記者葛祐豪翻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左三)昨前往鳳山山仔頂溝滯洪池,了解滯洪池運作。(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08/12 05:30

〔記者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米克拉颱風掃過,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關心防汛整備情形,昨天上午取消選舉行程,特別前往鳳山山仔頂溝滯洪池、大寮拷潭,了解鳳山、大寮區的淹水改善情況。

陳其邁視察後表示,全球氣候變遷造成的極端氣候,已是全球每個國家、每座城市皆嚴謹、審慎面對的課題;依照過往經驗所研擬的防災設計,已不足以應付當今氣候型態所帶來的超量雨水及巨大風暴。

將加速興建滯洪池

陳其邁強調,未來將建構高雄市二代水情中心、統整近幾年各區易淹水點,檢討改善策略及驗證改善成效,以及加速興建滯洪池,含區域性都市雨水下水道滯洪設施,結合隱形滯洪系統,讓高雄成為海綿城市。

陳其邁昨天先到鳳山山仔頂溝滯洪池,了解滯洪池運作;隨後趕往大寮拷潭,關心排水河道拓寬及截流工程進行情形。

昨天下午,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陪陳其邁至苓雅、前鎮區進行車隊掃街,吳怡農被大批民眾要求簽名、合照,人氣一度超越陳其邁;吳怡農批評香港政府逮捕黎智英、周庭,支持陳其邁當選市長後,「讓高雄成為香港朋友避風港。」

關心港人 將給予保護

陳其邁則表示,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便協助成立專案辦公室與擬定援助香港專案行動方案,包括自己和吳怡農都會透過民間或是官方管道提供香港人必要協助,特別是香港人在台灣相關援助與保護計畫,未來若擔任市長,中央和地方一定會更緊密地合作,讓香港人在高雄,不管人身自由或生活都能得到最大的保護與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