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市區強降雨即積水 禍源小吃攤油水

油水倒入排水溝中易造成堵塞積水。(記者詹士弘攝)

油水倒入排水溝中易造成堵塞積水。(記者詹士弘攝)

2020/08/12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市近日午後經常強降雨,造成部分市區積水,斗六市公所於水退後緊急清理排水溝,竟發現積水主因居然是小吃攤將油水直接倒入溝中,浮油積塊造成排水溝堵塞,公所呼籲店家「嘜閣倒油水啊!」最後受害的還是民眾自己。

斗六近來下午常強降雨,部分低窪市區嚴重積水,有些甚至積水盈尺,由於水退很迅速、顯示排水系統無太大問題,但為何會發生積水情形,公所趁雨停進行排水溝污泥及雜物清除,出動抽泥機抽取排水溝的淤泥,增加水溝的排水斷面、避免堵塞。

不料,在清除污泥過程中,清潔隊員發現溝中有許多結塊的油污,即是造成排水障礙的原因之一,研判這些油污塊可能是小吃攤將使用後的油水直接倒入排水溝後凝結成塊,不僅堵塞排水溝,更容易卡住雜物,造成排水困難,遇到降雨量較大時就會造成積淹水情形。

市長林聖爵說,公所平時就會進行排水溝清淤,這次清潔隊員發現廢油已嚴重影響排水,除呼籲民眾不要為了一己之便將油水倒入排水溝,也希望小吃攤可購買油水分離器,減少污油排入水溝,大家一起維護城市的排水系統。

環局:可依廢清法開罰

而針對餐飲業者將廚餘油水直接倒入排水溝、造成管線皂化堵塞、惡臭現象,環保局表示,可依廢棄物清理法第50條規定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目前環保局先以輔導代替取締,希望改變業者的習慣。

清潔隊人員深入排水溝中,清除雜物。(記者詹士弘攝)

清潔隊人員深入排水溝中,清除雜物。(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