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精饌米獎大賽 台東池上米奪雙冠

台東池上鄉農會總幹事游玉櫻(右二)與池上多力米公司負責人梁正賢(右三)拿著冠軍米合影。(記者簡惠茹攝)

台東池上鄉農會總幹事游玉櫻(右二)與池上多力米公司負責人梁正賢(右三)拿著冠軍米合影。(記者簡惠茹攝)

2020/08/14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2020年精饌米冠軍昨天出爐,台東池上鄉農會成最大贏家,不但獲得台灣好米組冠軍,同時也拿下有機米組亞軍,台東池上多力米公司則拿下台灣有機米組冠軍,為「池上米」再添勳章。

農委會農糧署昨天舉辦第五屆精饌米獎頒獎典禮,共有59件產品參加選拔。台灣好米組冠軍由台東池上鄉農會拿下,亞軍為壽米屋、季軍也是來自台東池上的富盛農經科技。台灣有機米組冠軍為池上多力米,亞軍為台東池上鄉農會,季軍是農友陳家成。

台東池上鄉農會總幹事游玉櫻表示,得到冠軍的品種是台稉2號,口味香Q甜,得獎歸功於池上環境水質,還有技術面請改良場進行農友的技術指導,並使用全自動心型碾米設備加工;行銷通路端則協助農民拓展上架場所,例如大型量販店家樂福、農會系統,電商平台也可以買到。

游玉櫻指出,生產管理端產銷履歷清楚,池上鄉農會有特殊的「筆記本」管理方式,發給農民筆記本,詳細記錄何時插秧、何時下肥料,消費者買的每一包米,都可以清楚追溯由哪位農民種植和相關產銷履歷。

有機米組冠軍得主是池上多力米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地有機香白米,品種為高雄147號,2018年也曾獲得精饌米有機米組冠軍,公司負責人梁正賢自己也有在台東池上鄉種植13公頃的有機米,他說,米要種得好,首先土壤品質要先提升,他利用完熟有機肥來改善土壤,才能種出好吃的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