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私立高中職改制完全中學 開南更名

百年老校的台北市私立開南商工,正式更名為台北市開南高級中等學校。(開南中學提供)

百年老校的台北市私立開南商工,正式更名為台北市開南高級中等學校。(開南中學提供)

2020/08/14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少子化現象惡化,台北市近6成私立高中職轉型完全中學增設國中、小學,北市教育局近2年就接到3所私校提出申請,其中幼華高中主打國中雙語教學策略奏效,連2年招生額滿,協和祐德高中也計畫在明年改制;開南商工昨日揭牌宣布新校名為開南高級中學,校方著手積極籌畫「開南學園」,實現從小學到大學16年一貫的教育理想,開拓生源。

少子化求生存 18校增設國中、小學部

高中免試入學上月放榜,基北區公私立學校共有3萬4312名考生報名,最後錄取3萬3738人,公立高中職招生全額滿,但私校超過1萬6千個缺額沒招滿。教育局統計,北市私立高中職林立共有31校,目前向下延伸增設國中、小學部多達18所學校,儼然成為新趨勢。

創校百年 開南發展16年一貫教育

有百年校史的開南商工因應「高級中等學校教育法」,昨日正式更名為開南中學,出席新校名揭牌儀式的董事長顏文隆致詞表示,更名後邁向嶄新的紀元,這是落實「開南學園」的重要一步,因此積極發展高中部、國中部和國小部,實現從小學到大學16年一貫的教育理想。

以升學為導向的東山高中近年來國中部招生成績開紅盤,校長陳麗美指出,國中部109學年度申請增班,達到14個班級,高中部相對減少1班,未來計畫設小學。同樣招生有成的幼華高中校長施博惠說,去年國中部首屆招生,2個班級、90人全額滿,今年增加到4班、招生128人,達到設定目標。

施博惠分析,國中教學核心以雙語與國際教育為主軸,除了英語,還有日文、德文、西班牙文、法文等第二外語,一週4節課可以選修,家長跟學生反應好,鼓勵學生直升高中,不用擔心招生問題。

育達商職在6月宣布改制更名為普林思頓高中,今年新招收國中、小學學生,並導入學思達教學,翻轉傳統填鴨式教育引導學生自學。校長劉育仨說,今年接到許多家長詢問電話,不少想讓孩子讀私校的家長多在一年就會提前準備,且宣傳時間短促,目前招生還有努力空間,但他對明年招生有信心。

教育局長曾燦金說,私校隨著大環境在辦學策略逐步調整,他舉例僅有餐飲科的開平餐飲學校,校方也在思考調整擴增職業類科,近年來「微轉型」的泰北高中增設幼兒園、國中部,未來將在辦學方向再做進一步的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