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站周遭蒼蠅紛飛 東縣府抓違法施肥

東縣生禽畜糞聯合稽查小組揮軍查察台東火車站周遭果園有無違法施用生雞糞。(記者陳賢義翻攝)

東縣生禽畜糞聯合稽查小組揮軍查察台東火車站周遭果園有無違法施用生雞糞。(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8/14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連日間歇性雨勢造成台東火車站周遭蒼蠅紛飛,搭車遊客和居民困擾不已,台東縣生禽畜糞聯合稽查小組前往台東新站鄰近果園、鹿野及初鹿逐點稽查,查察有無果農違法施用生雞糞,呼籲農民禁用,違者最高裁罰6000元。

居民跳腳 矛頭指向果農用生雞糞

不論如何揮拍,惱人的蒼蠅就是在身邊飛繞,吃個便當也來爭食,搭車遊客氣得跳腳,卻也無可奈何,火車站附近居民同樣氣炸,紛紛向縣府反映,矛頭指向鄰近果園違法施用生雞糞,縣生禽畜糞聯合稽查小組出動稽查。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已經接連兩天和縣交觀處、台東市公所加強清理舊鐵道附近藝術村含周圍商家及餐廳的環境,生禽畜糞聯合稽查小組也前往台東新站鄰近果園、鹿野及初鹿逐點稽查,如發現民眾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或「肥料管理法」將依規定開罰。

環局逐點稽查 最高可裁罰6000元

環保局表示,往後也會不定期稽查,若因不正確施用生禽畜糞造成環境污染,依法最高可裁罰6000元,若未在限期內改善,還可連續裁罰至完全改善。

環境稽查科表示,專門處理生禽畜糞便的業者,必須向縣市政府農業主管機關申請核可證,再由運輸業者申請載運聯單,有了這兩項許可證明,才能合法載運入境台東,缺一不可。提醒農民長期使用生雞糞當肥料,易造成環境嚴重污染,引來大量蒼蠅及空氣污染,建議若要採用生禽畜糞作為肥料來源時,可向畜牧場內完成腐熟堆肥業者詢間,一起維護自己及鄰里的環境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