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租機車違規 小琉球業者怨吸收罰單

警方取締小琉球未戴安全帽等交通違規,往往當事人罰不到。(記者葉永騫翻攝)

警方取締小琉球未戴安全帽等交通違規,往往當事人罰不到。(記者葉永騫翻攝)

2020/08/14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警方近日強力取締離島小琉球未戴安全帽及違規停車等違規個案,開出數百張罰單,因為不少交通違規採拍照取締,員警根據車牌開罰租車業者,引發民怨。屏東縣交通隊長魏坤男表示,會盡量要求執勤員警裁罰當事人。

日開上百張 未戴安全帽、違停為主

小琉球今年暑假爆紅,每到假日上萬名遊客登島,全島滿滿都是人,租車業者生意好到不行,但也引發不少交通事故,不戴安全帽、違規停車情況嚴重,屏東監理站、警方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到島上取締,一天開出上百張罰單,近日仍持續取締,尤其以未戴安全帽、違規停車為主要取締對象,每張罰500元至600元。

遊客留資料 業者還得費時、花錢申訴

不過,因警方採拍照取締方式,根據違規機車車牌裁罰車主或租車業者,變成遊客違規、業者被罰,引起租車業者及當地民眾抱怨。

租車業者指出,遊客雖然在租車時有寫下相關資料,但是被裁罰後,業者沒有能力再去向遊客追討罰單費用,且申訴必須搭船到屏東監理站,距離遙遠,光是船票、車資就得花300元以上,時間至少得花半天以上,根本不划算,業者只能自認倒楣、花錢消災,希望相關單位未來取締能針對人,而不是針對車。

盼對人開罰 警將盡量採攔查取締

屏東縣交通隊長魏坤男表示,將請東港警方盡量採取攔查取締,才能真正對違規者裁罰;東港警方說明,已多次向租車業者宣導,租車時一定要求遊客騎車戴安全帽,以保護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