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節節升 國慶煙火考驗黃偉哲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各家民調成績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各家民調成績

2020/08/14 05:30

記者洪瑞琴/專題報導

2018年12月九合一大選,拿不到4成得票率當選的市長黃偉哲(見圖,記者洪瑞琴攝),如今各項民調大致有8成滿意度,翻倍成長,然而,高民調也伴隨民意高期待值,南市幼教公共化偏低,以及台南首次舉辦國慶煙火,勢必面臨交通衝擊,屆時民眾有感程度好壞,或將明顯反映於民調上。

高民調伴隨民意高期待值

2018年12月九合一大選,因民進黨處於政治低迷下,黃偉哲僅以38.02%得票率當選,居全國22縣市長當選人中最末尾,執政1年半以來,在防疫表現及推銷農特產積極作為,民調節節上升。甚至之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行政院會主張「入境全面普篩」,黃偉哲公開表達反對,認為普篩仍有35%偽陰性,有無必要性值得商榷,頗有「南哲北侯」政治聲量地位。

黃偉哲說,抱持「讓台南過得更好」施政理念,帶領市府團隊全力以赴,尤其對武漢肺炎防疫更要繃緊神經,不容掉以輕心,民調是當作參考,更重要的是體察民意趨向做改善,與市府團隊一起努力提升行政效率,「選票才是最後的民調」。

煙火施放 將帶動全城觀光

今年適逢台南縣市合併直轄市10週年,黃偉哲說,市府將擴大舉行國慶焰火活動,串連周邊景點與沿海特色,在國慶期間推出系列活動,讓煙火遍地開花帶動全城觀光。

防疫 實名制進場難度高

可是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日增,國內疫情變化中,到時候大型活動如何防疫?黃偉哲說,將會做好進場動線,落實戴口罩或是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觀賞區規劃,實名制進場可能有高難度,反而造成進場阻塞,屆時再視疫情發展做好防疫措施。

交通 擬採取區外停車接駁

交通局長王銘德說,因應可能湧入的車潮,國慶煙火觀賞交通規劃原則上採取區外停車接駁模式,增闢多處臨時停車場,引導民眾在區外停車再搭乘接駁車進入觀賞區,接駁車路線也會以串連停車點為主要規劃,方便民眾利用。

目前腹案有3條主線,北側接駁四草大橋方向、南側接駁台86線方向、東側則是接駁台南火車站轉乘民眾,包括在安南區科工區、安平區永華路、南區喜樹灣裡,交通局已覓尋公有空地作為臨時停車場,預估可增闢1萬5000席停車位,市府仍持續盤點資源,以充裕停車場容量。

國家盛事 籌備會戰戰兢兢

市府籌組國慶煙火小組開會,官員私下不諱言,國慶煙火是國家級重要盛事,辦得好不好?民眾會有觀感,多少影響日後施政民調, 「籌備會戰戰兢兢,真的不能搞砸了!」

10月國慶煙火將於安平海岸上空精采登場。(記者洪瑞琴攝)

10月國慶煙火將於安平海岸上空精采登場。(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