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屆南台灣大餅節 台南6廠商獲優勝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二)昨出席第一屆南臺灣大餅節頒獎典禮。(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二)昨出席第一屆南臺灣大餅節頒獎典禮。(記者王姝琇攝)

2020/08/14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由經濟部商業司主辦、商研院執行的「第一屆南台灣大餅節」,獲獎名單出爐,評選出30家優勝廠商中,台南就佔了6家,昨日在台南全美戲院舉行頒獎儀式。市長黃偉哲表示,透過活動激發業者創意,同時行銷大餅文化,今年先由南台灣出發,相信不久將會遍及全台。

商研院將本次競賽分「傳承組」及「創新組」,除了基本的口味、包裝評分外,也針對傳統工藝和產品創新分別評選,盼透過活動再次喚起民眾對糕餅文化的熱情。

黃偉哲說,台南入選6家包括深緣及水、明新食品、一味香、康鼎食品、和合信餅店及順利餅舖,都是一時之選;禮俗大餅在婚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台南人很「厚禮數」,去年林志玲結婚,市府就代表獻上「一牛車」的祝福,除了城市行銷,最重要的是代表傳承舊有的婚禮禮俗。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表示,為推廣南部各縣市優質的中式大餅,協助大餅產業發展及創新,創造更多元的經濟價值,今年首度辦理「南台灣大餅節甄選活動」,整體風味及包裝設計均展現製餅工藝的高規格與水準。

8月28日至31日將邀請30家業者參加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的「2020台北食品暨伴手禮國際博覽會」,讓南台灣大餅飄香千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