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人!火車開過噴零件 砸中橋下行車

2公斤重的火車頭齒輪箱加油蓋從天而降,砸到李先生的駕駛座車門,造成鈑金凹陷掉漆。(李先生提供)

2公斤重的火車頭齒輪箱加油蓋從天而降,砸到李先生的駕駛座車門,造成鈑金凹陷掉漆。(李先生提供)

2020/08/14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禍從天降!宜蘭縣李先生一家四口共搭一輛轎車,穿越冬山火車站旁的成興路鐵路陸橋後,約2公斤重異物從天而降,砸到駕駛座車門,4人全被嚇到,直呼太恐怖了;台鐵坦承是火車頭齒輪箱加油蓋脫落,承諾加強檢修。

2公斤飛鐵 還好只撞壞車門

11日晚間6點18分,李先生開車載妻子、2名小孩,前往冬山鄉市區吃晚餐,途中剛通過成興路鐵路陸橋,駕駛座車門遭不明異物砸中,車內發出驚嚇叫聲,他隨即靠邊停車,發現鈑金有凹痕掉漆,在附近拾獲砸到車子的鐵質機械零件,當場打110報案。

警方調閱監視畫面,現場沒有異狀,但事發當時有北上列車從陸橋疾駛而過,不排除火車掉落,事後比對,台鐵確認是第一車次環島觀光列車火車頭的齒輪箱加油蓋。

李先生昨天出面受訪,談到事發經過仍心有餘悸,直指冬山鄉成興路鐵路陸橋下方,車子與行人進進出出,每週六晚上還有流動夜市,2公斤機械零件如果砸到人,恐造成傷亡,盼台鐵落實列車維修,另外也要負起他的車損及維修相關費用。

立委邱顯智接獲李先生陳情,以「台鐵邊開邊噴寶?令人嘆息的檢修品質」為題,在臉書粉專貼文說,零件擊中車輛鈑金無人員傷亡,若擊中車輛玻璃或路人,後果不堪設想,要求台鐵做好車輛檢修,尤其老舊車輛該停駛就停駛,不要勉強上路,勿讓不定時炸彈在鐵軌上狂奔。

台鐵願賠 允諾加強做好檢修

台鐵回應,砸到李先生車子的零件,是第一車次觀光列車火車頭齒輪箱加油蓋,台鐵會做好車輛檢修,賠償部分,前天已派員向當事人李先生致歉,商談車輛修復補償事宜,近日將再度協商,希望取得諒解,讓此事落幕。

事發地點在冬山火車站旁的成興路鐵路陸橋下方。(記者江志雄攝)

事發地點在冬山火車站旁的成興路鐵路陸橋下方。(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