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136億 中華工程土城AI智慧園區動工

中華工程投入136億元,打造占地5.3公頃、4棟全新大樓的AI智慧園區,圖為完工後示意圖。(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中華工程投入136億元,打造占地5.3公頃、4棟全新大樓的AI智慧園區,圖為完工後示意圖。(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2020/08/14 05:30

〔記者邱書昱、賴筱桐/新北報導〕營造大廠中華工程近年跨足AI產業,位於新北市土城工業區的廠房配合市府的都市更新政策,投入136億元,打造占地5.3公頃、有4棟全新大樓的AI智慧園區,昨天舉行動工典禮,預計2023年完工,可望增加1萬2900個工作機會。

將回饋市府公托空間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出席動工典禮,他表示,AI行動計畫躍升成為台灣未來的主流產業,新北市擁有便捷的交通網絡、多元的產業聚落及專業人才,是AI產業進駐的不二首選,中華工程這次回饋市府230坪的公共托育空間,並捐建200公尺、408坪的空中跑道。

引進軟硬體研發產業

中華工程董事長朱蕙蘭表示,打造AI智慧園區將結合雲端、大數據管理、物聯網及自動化智慧管理服務,興建4棟地上17層或12層、地下5層的建築,規劃每平方公尺有5噸的樓板載重、室內專用貨櫃卸貨碼頭等,廠房約3分之1自用,3分之2出售或出租。

她說,未來目標是引進上、下游的軟硬體研發產業,提供年輕人或投資者發揮AI創意、研發等場域,也能輔導工業區內的傳統產業提升技術,加上結合工研院等學校研究單位來協助廠商,奠定AI更好的發展基礎。

朱蕙蘭表示,工業園區的投資案通常不會耗費到100多億元,但中華工程看好AI產業是未來台灣產業轉型的趨勢,所以投入鉅資打造AI智慧園區,選址在土城不僅是交通便捷,工業園區內的廠商對於台灣產業也有很大的貢獻。

市府經濟發展局指出,中華工程是以都更方式擴大場域,市府協助解決污水處理、地籍分割等問題,花費1年時間核准建照,透過這次成功案例,爭取未來引進更多產業在新北扎根,將AI智慧產業推向國際。

另外,中和區南山路一處有21棟的2層樓老舊公寓住戶申請簡易都更,面積約1427平方公尺的基地鄰近景安捷運站,昨天舉行上樑典禮,將改建為地下4層、地上15層大樓,預計2022年下半年完工,重建後周邊將留設4公尺人行步道供公眾通行,居住環境更友善,住戶都期待早日「入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