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新建7停車場 前瞻補助10億

光復路馬偕醫院旁的園道五地下停車場,獲核定補助。(記者洪美秀攝)

光復路馬偕醫院旁的園道五地下停車場,獲核定補助。(記者洪美秀攝)

2020/08/14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交通處為解決市區停車位不足,獲前瞻計劃經費補助10億元新建7座停車場,預計明、後年陸續完工。

市府交通處表示,新建7座停車場工程費19億元,前瞻補助10億元,其中新竹漁人碼頭停車場已完工啟用,其餘關埔國小停車場、市立棒球場地下停車場、市立圖書館地下停車場、國際展演中心地下停車場和西大路停七立體停車場、園道五路地下停車場等,或在施工或規劃設計階段。

此外,未獲中央核定補助的慈雲路停車場,市府已自籌3千萬元停管基金,進行慈雲路現有免費停車場鋪面整理和重鋪,預計明年8月完工,將提供355個平面停車格。

特別的是,鄰近光復路、馬偕醫院旁的園道五地下停車場,因為鄰近竹科、國家級研究院和醫院,停車量需求大,獲核定2億8756萬元,將新增246格汽車停車格,可望改善路邊違停妨礙交通,預計明年底完工。

林智堅邀親子 遊新竹水道取水口

另一方面,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在市定古蹟「新竹水道取水口」陪孩童認識新竹水系圖,邀請親子開心和「水」做朋友,並肯定香山少年淨灘團撿海洋垃圾的堅持。

林智堅表示,新竹水道取水口是古蹟修復再運用的成功案例,去年4月開館,累計近5萬入館人次,也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肯定,未來將串聯風城文創館、兒童探索館、國際展演中心連成一氣,成為藝文科技特區。

慈雲路的停車場雖未獲中央補助,但市府仍編列3千萬元進行地面重鋪。
(記者洪美秀攝)

慈雲路的停車場雖未獲中央補助,但市府仍編列3千萬元進行地面重鋪。 (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