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登革熱鄰近里消毒 議員批太慢

環保局防疫大隊針對全市進行大消毒。(記者謝武雄攝)

環保局防疫大隊針對全市進行大消毒。(記者謝武雄攝)

2020/08/14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今年7月桃園市出現第1個本土登革熱病例,發生在桃園區玉山里,市府緊急消毒社區環境,市議員李光達接獲雲林里民陳情,稱跟玉山里同在桃園車站後站地區,也算重災區,竟要拖到9月17日才消毒,質疑相關局處「搞不清楚狀況」;市府環保局長呂理德說明,這是例行性大消毒,早就安排好期程,而只要是市府衛生局指定的熱區,環保局會立刻安排消毒。

衛局:雲林里非熱區

衛生局簡任技正黃翠咪表示,登革熱熱區是指最有可能發生疫情的區域,評估的重點包含群聚感染、病媒蚊指數、確診者足跡(可能被病媒蚊叮咬地點),熱區除要篩檢外,還要全面消毒,雲林里雖在後站,但評估並非熱區,請民眾不必擔心。

與玉山里僅距1公里

雲林里長翁渭業說,環保局防疫大隊月初完成消毒的重點在道路,並未進入社區,而年度的大消毒,各鄰長都會帶領家戶清理環境,對登革熱防疫很有幫助,雲林里與玉山里都在後站,2里距離只有1公里,蚊子會飛,9月中才要來消毒,大家都「剉咧等」。

9月17日才進行消毒

李光達說,環保局消毒作業雖要考慮輕重緩急,按既定行程來執行,但全市首例在桃園區玉山里,玉山里就在後站地區,雲林里也是,都屬重災區,應是重點消毒區域,環保局要儘快安排消毒才對,若預算不足,可以動用第二預備金。

環局:熱區立刻消毒

呂理德說,確診案例出現就會在其住家周邊50公尺大消毒,室內由衛生局負責,室外由環保局負責,至於衛生局認定熱區,環保局接獲通知後,會立刻派員消毒。

呂表示,針對登革熱疫情,環保局成立防疫大隊,成員160多人於全市大消毒,迄今完成400多里,預計8月底完成;第3階段為例行性委外消毒,是每年暑假進行,雲林里安排在9月17日,並無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