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共用 鳳西國中活動中心動土

鳳西國中學生活動中心新建工程昨動土,圖為未來完工示意圖。
(記者陳文嬋翻攝)

鳳西國中學生活動中心新建工程昨動土,圖為未來完工示意圖。 (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08/14 05: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西國中長期缺少大型場館可以使用,地方爭取學生活動中心,經中央與地方合作,昨終於順利動土,工程總經費5300萬元,將拆除2棟老舊大樓,現地新建多功能活動中心,未來作為藝文展演、室內運動等場地,預計明年10月完工。未來除了平時作為師生上課及活動使用外,假日提供社區民眾借用活動使用,落實社區營造,一舉數得。

鳳西國中創立迄今50年,長期缺少大型的室內集會與運動場館,經地方爭取、市府協助,工程總經費5300萬元,其中國教署核定補助2700萬元,將拆除最老舊的團結樓、自強樓,現地新建一座多功能活動中心,占地面積1400平方公尺。

教育局代理局長陳佩汝昨主持動土典禮,感謝各方促成活動中心動土,未來新建工程完工後,將成為一座兼具藝文展演、室內運動等多功能綜合活動場地,提供師生快樂、無慮、自在與輕鬆的教學場域。

校長林建志表示,因大環境物價波動及市場缺工嚴重,造成新建工程多次流標,市府追加預算1100萬元,終於7月完成工程招標,讓師生夢想得以起飛。

值得一提的是,創校建築團結樓與自強樓將功成身退,因年代久遠已不符耐震強度需求,將於這次工程進行拆除,矗立在頂樓的校徽牌匾,也將移置校園,延續傳承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