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蒜頭糖廠東側倉庫群 月底招商

嘉義縣蒜頭糖廠東側倉庫群即將修繕完成。
(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蒜頭糖廠東側倉庫群即將修繕完成。 (記者蔡宗勳攝)

2020/08/14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蒜頭蔗埕文化園區」(蒜頭糖廠)東側倉庫群為台糖亟待活化的重點區域,縣府斥資整修後,將以「蔗埕冰樂園」新面貌出發,前天舉辦招商說明會彙集各界意見,預計本月底上網公告招商,地方看好其潛力,期待再創蒜頭糖廠風華。

斥資整修 打造成「蔗埕冰樂園」

蒜頭糖廠東側倉庫群範圍,包含原賣場倉庫、東1、東2、東3、東4、東5及東6倉庫,7棟倉庫面積合計4197.84平方公尺,場館目前由縣府修繕中,預計本月底取得使用執照,重新啟用。

以冰品為主題 規劃5主題館

縣府文化觀光局表示,未來東倉庫群規劃打造為「蔗埕冰樂園」,以「冰品」為主角所營造的主題樂園,規劃五大主題館,展示冰與糖為主題的「愛嘉冰」;以「冰」相關的生活用品與生活體驗為主題的「冰創生活館」;以庶民美食及展覽周邊複合式商鋪的「熱情小吃館」;以食品開發為主題的自造者空間「冰創基地」;還有可做為產創交流平台的「特展館」。

招商委外經營 租期為9年

文觀局指出,委外經營費用,包含年租金約500萬元、每年定額權利金100萬元及變動權利金(初步試算首年約40萬元);經營與使用項目得利用招商標的提供與彰顯「蔗埕冰樂園」主題相關的紀念文創商品製作與販售、生活體驗等為主,租期9年,若經營績效良好,經評審通過可延長5年。

民眾對招商案樂觀其成,認為糖廠綠意盎然,日治時期建物古色古香,深具發展潛力,尤其糖廠位在故宮南院正後方,可發揮相輔相成功效,只要好好規劃經營應很有「錢途」,盼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嘉義縣蒜頭糖廠營運中的冰品部。
(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蒜頭糖廠營運中的冰品部。 (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