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上千頃良田種電 麥寮人聯名陳情副總統

沿海地區部分不利耕做、低地力農地設置太陽能光電。(記者黃淑莉攝)

沿海地區部分不利耕做、低地力農地設置太陽能光電。(記者黃淑莉攝)

2020/08/14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中央計畫將麥寮鄉橋頭村等7村1100多頃農地變更為能源專區,引起地方強烈反彈,藍綠民意代表6月聯名向副總統賴清德陳情,反對良田種電,影響地方發展;縣議員林建鴻昨天也在議會質詢要求雲林縣府向中央表達地方堅決反對立場。

林建鴻指出,中央研議將低地力農地設置綠能專區,其中,麥寮鄉低地力範圍包括新吉中排線及雷厝排水線以南,台17線以西、大有支線及施厝寮大排以北,含蓋麥寮北6村及南7村的崙後村共7村1100多頃,但該區為麥寮的重要農、漁業區,逾7成都有在耕作,而且栽種作物收成很好,且該區域有1萬7000多人居住,人口數持續增加中,光統一超商就有6、7家,竟被劃設為綠能專區,地方不能接受。

林建鴻說,由於事態嚴重且緊急,6月時他與其他3位議員林深、許留賓、許志豪及麥寮鄉11位鄉代、13位村長不分藍綠聯名向副總統賴清德陳情,盼停止該綠能專區的設置及開發。

縣府祕書長曾元煌表示,縣長張麗善尊重地方意見,有些土地農委會在定義上與地方有落差,縣府會向中央反應。

農委會:尊重地方意願才推動

針對地方陳情,農委會7月31日回覆,依據行政院召開「太陽光電推動辦理情形研商會議」決議,對於低地力農用地範圍,已經請經濟部洽詢地方意見,所以麥寮鄉是否設置綠能專區,一定會在不影響農漁民權益、農漁業發展及生態環境等前提下,同時尊重地方意願才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