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點亮北門驛 活絡商圈經濟

嘉市北門車站「螢光歲月 點亮北門」計畫啟動,每晚6點30分到11點,透過亮麗燈飾延長商圈夜間營運時間。(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北門車站「螢光歲月 點亮北門」計畫啟動,每晚6點30分到11點,透過亮麗燈飾延長商圈夜間營運時間。(記者丁偉杰攝)

2020/08/14 05:3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為活絡嘉義市北門車站(北門驛)周邊商圈經濟,「螢光歲月 點亮北門」計畫前晚啟動,每晚6點30分到11點,透過亮麗燈飾延長商圈夜間營運時間,銜接「檜意森活村」觀光商機,讓北門車站成為嘉市入夜後新亮點。

北門火車為一木造站體,車站前方為開闊廣場,屬於阿里山森林鐵路阿里山線之鐵路車站,也是早年阿里山鐵路的起點,一旁為國內最大的日式建築群聚落檜意森活村,見證嘉市「木材城市」百年林業風華。

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暨嘉市地方特色產業協會理事長劉慶宗說,北門車站一到假日與檜意森活村一樣,人潮不斷,但相較於幾乎全是商業店面的檜意森活村,北門車站周邊區域因為是住民生活空間,反而多了幽靜的人文風貌,因此特別選在北門車站周邊場域設置夜間燈光裝置,車站周邊道路規模,正好適合行人悠遊漫步輕旅行。

市長黃敏惠說,市府將成立「北門車站商圈計畫」持續支持地方發展,透過與民間合作,打造富有在地人文特色商圈,促進北門車站周邊商圈經濟活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