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大學生組潛水隊 清出600多公斤海廢

中央大學自組「藍海環保潛水隊」淨海。(黃志誠提供)

中央大學自組「藍海環保潛水隊」淨海。(黃志誠提供)

2020/08/30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自己的海自己救。」環保意識抬頭,桃園市中央大學一群師生今年暑假組成「藍海環保潛水隊」,自發性到北海岸澳底、桃園藻礁保護區、基隆市潮境公園,展開淨海行動,7月迄今共清出600多公斤垃圾,以實際行動守護海洋。

活動發起人、中央大學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教授黃志誠表示,潛水社的同學愛好潛水運動,對環保議題也很有熱忱,放暑假前便聚集眾人討論淨海事宜,獲得大力讚賞,6、7年沒潛水的他,被學生的行動力與熱情感動,笑說跟著「下海」活動老骨頭。

黃志誠指出,20名成員均有「國際開放水域水肺潛水員證照」,攜帶洋蔥袋及浮力袋下水,執行淨海作業。

7月初他們一群人在澳底近海發現一艘破船,電線、帆布、繩索沉入海底,清理相當不易;暑假迄今,大夥共清出600多公斤的海漂、海底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