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豬有競爭力 豬農盼政府拓展外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嘉義縣養豬事業發展協會,向豬農說明相關美豬進口議題。
(擷取自立委陳明文臉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嘉義縣養豬事業發展協會,向豬農說明相關美豬進口議題。 (擷取自立委陳明文臉書)

2020/09/01 05:30

〔記者簡惠茹、陳心瑜/綜合報導〕台灣豬農肯定台灣豬競爭力,屏東縣養豬協會常務監事郭新發認為,在自由貿易狀況下,台灣不太可能一直阻擋國際貿易,但有信心台灣豬一定可以贏過美國豬。台灣養豬青年聯盟理事長張佑誠認為,台灣豬很有優勢,除國人要支持台灣豬,政府應該在全球因疫情缺豬的時候,打開貿易障礙,把台灣豬更努力銷出去。

口蹄疫除名 外銷好時機

郭新發表示,豬農對於萊克多巴胺美豬開放早就有心理準備,畢竟其他國家也早就開放,所以豬農很早就希望能有屬於自己台灣豬的標章,從標示清楚區隔,讓消費者自己選擇。他另指出,口蹄疫已經拔針,台灣豬肉陸續外銷,更可以證明台灣豬的實力,等典型豬瘟也移除後,外銷成績指日可待。

張佑誠表示,面對全世界缺豬的現狀,可惜的是還沒有看到更具體的外銷計畫,台灣應該利用這個契機,把台灣豬銷往全世界。可從冷鏈物流開始加強,豬肉比照牛肉分等級,不同部位的價格要規格化,才能讓台灣豬的競爭力再提升。

新北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口區青農李當期表示,新北市飼養的豬種以台灣黑毛豬為大宗,肉質、口感及營養價值都比本地白豬、美國白豬與美國黑豬更好。面對美豬即將叩關,他強調「對新北市黑毛豬肉品的品質很有把握」!

林口區長藍品畯說,當地養豬場為了與國際競爭,非常注重環保及衛生,例如李永亨畜牧場回收再利用豬糞,作沼氣發電;許建和畜牧場每天放音樂給豬聽,穩定情緒;有福畜牧場設有自動清洗機、餵食設備,豬肉品質很有競爭力。

百億基金協助產業提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台灣豬肉已成功外銷到香港、澳門、新加坡,其他國家也都有很高的希望出口,而且價格非常好。即將成立的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要協助國內養豬產業進一步向上提升,農委會將持續跟養豬產業密切合作,生產更高品質的台灣豬肉,請消費者認明國產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