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烏日焚化廠回饋金分配 螺潭里叫屈

2020/09/01 05:30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台中烏日資源回收廠(焚化爐)1年回饋金約8200多萬元,扣除隨水費徵收清潔費與身故關懷金後,剩餘的錢再均分給烏日16個里,過去因東園里被當成焚化爐的當地里,每年回饋金多一份,不過,螺潭里長林國貞卻表示,焚化爐其實位於螺潭里,2003年的錯誤造成螺潭里民權益受損,但多次向市府、公所反映都不處理,昨天在區政會議上再度提案,要求將焚化爐地址「正名」回歸螺潭里。

烏日螺潭里長林國貞表示,焚化爐2003年成立時,地址誤植為「東園里11鄰」,他上任後發現依行政區域劃分,正確應該是「螺潭里1鄰」,跟市府、公所反映無效,依垃圾處理回饋自治條例第4條,當地里是指垃圾處理場所所在地的行政里,螺潭里多拿一份理所當然,但為了地方和諧願意退一步,至少是和東園里均分多出來的一份,才能向里民交代。

東園里長張有城則說,焚化爐位置在模糊地帶,且當初東園里會多一份,是因垃圾車進出路線主要在東園里區域,對該里里民造成較大影響,目前回饋金分配方式,在他上任前就已決定,若要變更,也是要由16個里長共同決定,不是他一個人說了算。

烏日區長陳嘉榮也說,林國貞反映後,至今已召開過至少3次的協調會,並非不理會,焚化廠確實在螺潭里,不過,當初地址卻登記東園里,烏日回饋金分配方式是由16個里長共同決定,公所無法逕行改變,會繼續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