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疑棲地被破壞 烏日驚見松鼠遭路殺

烏日光明路驚見松鼠遭路殺,疑似因區段徵收棲地遭破壞,被迫遷徙。(擷取自臉書)

烏日光明路驚見松鼠遭路殺,疑似因區段徵收棲地遭破壞,被迫遷徙。(擷取自臉書)

2020/09/02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前竹區段徵收案7月第一標工程開工,前竹里許多地方正在大興土木,前天有網友發現光明路有松鼠經過馬路時被車撞死,橫屍在路中,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前竹里長林東潭認為,光明路兩旁種的是小葉欖仁樹,並非松鼠習慣棲息的樹種,很可能是因為開發導致棲地遭破壞,被迫遷徙所致。

民眾發現 指不是第一次發生

「光明路有很多可愛松鼠會經過馬路,你們行駛車輛多注意一點!」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8月31日上午7點多,他騎車經過烏日區光明路,發現一隻松鼠被撞死在路中,他將重型機車停在路中間打雙黃燈,把牠的屍體移到路邊,以免再次被輾過,「希望路過光明路多注意可愛的動物,感恩再感恩。」不少網友看到可愛的松鼠被路殺,都相當不捨,留言「沒電線桿、沒電線,只能過馬路」、「很多人不知道,現在看得到的動物,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變得稀有或是絕種」。

里長:雨後也常見蝸牛被路殺

里長林東潭表示,過去很少在光明路一帶看到松鼠,但近期可能因為前竹里房子拆很多,導致松鼠棲地被破壞,被迫遷徙;最近因為區段徵收,農田也休耕,沒有噴農藥之後,蝸牛和蛇類都大量繁殖,下雨天過後,路上也經常看到蝸牛被路殺,會請負責養護光明路的環保志工多注意。

警:未接獲報案 請用路人注意

烏日警分局五光所所長陳宏模表示,目前沒有接獲過松鼠被路殺的報案,但日前有民眾報案在環中路上有鱉爬上馬路,被車子輾過死亡的案例,提醒用路人9月1日新法上路,除了應加強汽機車駕駛禮讓行人的觀念外,行車應遵守速限,隨時注意車前狀況。

烏日前竹區段徵收案7月第一標工程開工,前竹里許多地方正在大興土木。(記者何宗翰攝)

烏日前竹區段徵收案7月第一標工程開工,前竹里許多地方正在大興土木。(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