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台鐵新車 花蓮港舖軌先試車

台鐵出動柴電機車頭及普悠瑪列車,測試花蓮港內新舖設的軌道。
(記者游太郎攝)

台鐵出動柴電機車頭及普悠瑪列車,測試花蓮港內新舖設的軌道。 (記者游太郎攝)

2020/09/04 05:3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台鐵向韓國購買的新型EMU900型電聯車,首批2組、20輛10月底將運抵花蓮港,台鐵特別在港內舖設新軌道,昨天出動一列普悠瑪列車先行試車,加上明年初交付的「城際列車」,共有1120輛將陸續從花蓮港登岸。

台鐵從日本購入的600輛新型「城際列車」,原規劃今年底交車,由花蓮港上岸,台鐵協調花蓮港開闢8號碼頭為專用碼頭,並重新舖設、檢整北迴鐵路「臨港線」,港內連接碼頭和「臨港線」則舖設新軌道,昨天中午特別出動2部藍色的柴電機車頭,前後推拉8輛一組的普悠瑪列車,實際測試新設軌道是否合乎標準及需求。

台鐵官員表示,「城際列車」列車長度超過10節,EMU900型電聯車則為8節,台鐵昨天出動1列普悠瑪列車及2部機車頭,剛好是10節車廂長度,昨天中午由北埔站經北迴線、臨港線,再轉入花蓮港8號碼頭,來回測試新舖設軌道安全性,吸引了不少鐵道迷前來先睹為快。

EMU900型電聯車是台鐵於2018年5月向韓國現代Rotem採購,為台鐵第6款通勤電聯車,預定引進52列共520輛,編組上首度採用10輛固定編成,因應西部幹線捷運化及南迴線電氣化,及淘汰莒光號及復興號車廂,預計2023年前交車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