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蒜頭翻倍漲 農糧署加速進口制價

為什麼蒜貴?

為什麼蒜貴?

2020/09/13 05:30

蒜商疑囤貨150公噸 雲檢要查

〔記者楊媛婷、林國賢、黃淑莉/綜合報導〕蒜價居高不下,不少民眾最近到菜市場買蒜頭驚呼:「怎麼這麼貴!」根據台北農產品批發市場價格顯示,昨天蒜頭批發價每公斤為214元,比起去年同期109元,價格幾乎快翻倍,農糧署表示,即將有8、9櫃的蒜頭進口,蒜價可望持續往下走。

盤商:預留蒜種 並非囤貨

雲林縣調查站、雲縣府農業處前天稽查虎尾鎮2處蒜商倉庫,發現貯存了150公噸蒜頭,不過蒜商指出是要做蒜種,否認囤貨,調查站將進一步釐清是否涉及囤積、哄抬價格等情事。農糧署表示,要請公平會調查相關情況。

林姓盤商表示,他從未進口外國蒜頭,倉庫存放的蒜頭除自己向虎尾、土庫、元長和口湖蒜農收購,陸續已經賣出62公噸,預留58公噸為蒜種,其餘則屬零星買賣,或是其他農友寄放,絕非囤積。

雲林地檢署表示,要求調查站儘速提供相關照片、稽查紀錄、進銷項目等相關資料,若有不法將會嚴辦到底。

雲林縣農業處指出,雲林蒜頭種植面積約4400多公頃,年產量約4萬公噸,佔全國9成以上,每年約在11月種植,隔年3、4月間收成,7、8月間就會用完,到新蒜採收前須仰賴進口蒜頭。今年國內蒜頭減產,國外蒜頭因疫情關係進口量大減,又卡關,因此供不應求。

進口蒜快到了 價格將回穩

農糧署表示,過往同期蒜頭價格都是在每公斤150元左右震盪,這兩天由於進口蒜頭陸續通關,蒜價從之前的每公斤批發價330元往下走,目前有150櫃進口蒜頭還在海上,總計4200公噸。

為了縮短進口時間,農糧署研擬縮短作業程序,產地查證的速度會加快,也建議業者將過往進口蒜球改為蒜瓣或蒜粒,減少帶土問題。

雲林縣調查站前往虎尾鎮蒜商行政稽查,發現倉庫約一百五十噸蒜頭。(記者林國賢翻攝)

雲林縣調查站前往虎尾鎮蒜商行政稽查,發現倉庫約一百五十噸蒜頭。(記者林國賢翻攝)

蒜頭怎麼這麼貴!農糧署表示,即將有8、9櫃的蒜頭進口,蒜價可望持續往下走。(記者林國賢攝)

蒜頭怎麼這麼貴!農糧署表示,即將有8、9櫃的蒜頭進口,蒜價可望持續往下走。(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