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扎根台灣28年 老外給予落「款」新價值

史孟康讓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印章,搖身一變成精品,還可自由更換印面,方便又精緻。(記者叢昌瑾攝)

史孟康讓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印章,搖身一變成精品,還可自由更換印面,方便又精緻。(記者叢昌瑾攝)

2020/09/13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有很多有意義的東西!」留台28年的美籍老闆史孟康,憑藉對亞洲的熱情與不怕苦的衝勁,以西方角度協助行銷台灣企業品牌多年,更因路過街邊破舊印章店而深感傳統文化沒落,創新設計新式印章「款」,除可隨意更換印面及防偽功能外,更讓印章從身邊小物走向精品之路,期待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關注華人與台灣設計。

史孟康(Mark Stocker)回憶道,高中時曾在香港讀過兩年美國學校,一度來台參加3天的校際游泳比賽,之後在大學主修亞洲經濟,原先畢業想前往日本,卻因談妥的職缺被取消,因緣際會下決定來台學習中文,沒想到就從22歲一路留台28年。

嘆台灣缺乏自信與熱忱

史孟康說,個性喜歡吃苦,也喜歡騎腳踏車,注意到台灣腳踏車產業發展,留台半年後幸運在相關產業找到工作機會,卻也觀察到企業行銷的問題,包含視覺呈現不夠吸引外國人,表達力道也不夠強烈,「自信與熱忱,是台灣缺乏的!」史孟康決定兩年後自己創業,投入品牌行銷至今。

史孟康表示,近年來也在思考華人與台灣設計,並持續觀察有意義的事物,經過路上破舊的印章店,驚覺東方文化「印章」習慣與西方不同,但明明有意義卻沒人創造價值,於是決定推出個人設計品牌「款」,讓路邊幾十元的印章搖身一變,拱上時尚設計精品之列;找藝術家專人打造個人用印文字,印面磁吸式結構可隨時更換,「誰說一定要追求西方設計?東方的東西也很好!」

3千年印章文化也能是精品

史孟康強調,透過設計「款」,更加明白華人設計、台灣文化的重要價值,認為台灣不要一味模仿西方,應從自身尋找獨特之處,如印章文化已存在3千年,應被重視。

在品牌行銷的心得上,史孟康也認為,台灣應從市場角度出發,思考如何改變市場,而非只是用產品導向,製造出來之後,才發現沒有競爭力,「台灣做的東西真的很好!」透過自信與熱忱,更能衝向巔峰。

住在台灣28年的美籍老闆史孟康,深感印章文化不夠受重視,投身設計創意印章「款」。(記者叢昌瑾攝)

住在台灣28年的美籍老闆史孟康,深感印章文化不夠受重視,投身設計創意印章「款」。(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