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婦人準備洗澡被蛇咬 今年已13起

太平福隆里長黃楷能表示,住在太平光興路1名陳姓婦人,近日晚間9點多準備洗澡時,遭1隻竄出的毒蛇咬傷腿部送醫急救,獲報後聯絡農業局委外廠商到場抓蛇。(記者陳建志翻攝)

太平福隆里長黃楷能表示,住在太平光興路1名陳姓婦人,近日晚間9點多準備洗澡時,遭1隻竄出的毒蛇咬傷腿部送醫急救,獲報後聯絡農業局委外廠商到場抓蛇。(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9/16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太平1名陳姓婦人,近日晚間在家準備洗澡時,突然被赤尾青竹絲咬傷,所幸送醫治療保住一命,目前仍住院觀察;消防局統計,今年至今全市共有13人遭蛇咬傷,太平區就有4件,市議員李天生昨天要求市府加強宣導防範,確保民眾生命安全。

太平4件咬傷案最多

太平福隆里長黃楷能表示,住在太平光興路1名陳姓婦人,近日晚間9點多準備洗澡時,遭1隻竄出的毒蛇咬傷腿部送醫急救,獲報後立刻聯絡農業局委外廠商到場抓蛇,翻箱倒櫃1小時,終於在窗外捕獲闖禍的赤尾青竹絲,強調太平鄰近山區,今年至今光興路的東方大鎮社區就已傳出4件民宅出現蛇蹤案例,不過被蛇咬還是第1次。

市議員李天生昨天要求市府加強宣導防範,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並說現在市府只委託一家民間業者負責捕蜂、捉蛇,經反映爭取,市府明年將全市分成3區,希望縮短到場服務民眾的時間。

市府消防局副局長戴峻焜指出,今年至今受理民眾遭蛇咬傷案件共有13件,其中太平區4件最多,其他則是和平區2件、清水區2件、豐原區1件、大肚區1件、北屯區1件、新社區1件、霧峰區1件。

市府︰別堆雜物避免躲藏

市府農業局表示,平時就會針對各機關舉辦認識蛇類的相關教育訓練,並提醒民眾整理住家附近環境,儘量不要堆置雜物,避免蛇類躲藏,若發現蛇類出沒,可打119通報,將會轉報委託業者到場捕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