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東港溪、高屏溪污染源 來自畜牧廢水

屏東縣環保局「夜鷹早鳥」計畫加強對畜牧場排水進行採樣及取締。(環保局提供)

屏東縣環保局「夜鷹早鳥」計畫加強對畜牧場排水進行採樣及取締。(環保局提供)

2020/09/16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環保署水質監測顯示屏東縣重要河川高屏溪與東港溪長期處於中、重度污染,主要污染源為畜牧廢水,審計單位認為落實防污設施管理,才能有效改善環境污染促進畜牧事業永續經營。

環保署在全長171公里的高屏溪及47公里的東港溪分別設置15處與6處水質監測點,今年8月監測資料顯示,高屏溪屬於中度及重度污染,東港溪屬於重度污染。

屏東審計室指出,高屏溪與東港溪為縣內重要河川,水質卻長期處於嚴重污染狀態,超過1000家的畜牧廢水是河川主要污染源,縣府應嚴密追蹤污染場家,並輔導畜牧業者作好防污設施並落實管理。

屏東縣環保局「夜鷹早鳥」計畫實施1年多來,取締告發超過100家偷排廢水的畜牧場,罰金累計超過300萬元;局長顏幸苑強調,除了開罰之外,該局也著重輔導,有不少受罰後的業者配合改善防污設備或響應沼渣沼液再利用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