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11區長大搬風 黃偉哲勉區政接地氣

台南市區長調動概略表

台南市區長調動概略表

2020/09/16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區長人事大搬風,市府昨一口氣公布調動11位區長職務,占全市37區近3分之1異動,而且今年底將有2位區長退休,還有第2波調整。

民政局表示,由於關廟區前區長王素珠已於8月榮退所遺職缺,加上區長職期輪動,增進主管人員職務歷練,因此連動調整8位區長職務及3位主任秘書調陞區長,人事令14日生效。

市長:以增加區長地方治理能力

市長黃偉哲表示,考量每個人力資源的專長及配合各行政區特色,希望透過調任不同行政區域服務的歷練,增加區長地方治理能力,期許新上任的區長能延續過去區長的發展基礎,到任後要勇於承擔責任積極任事,充分瞭解各區情況與民眾需求,讓區政與市政更密切結合,以同理心與熱忱關懷的態度解決問題,並要善用地方資源,負責規劃、執行各項政策,讓區里市政更能夠接地氣。

里長:人事調動 應考量人和問題

據了解,區長人事調動掀起地方議論;有里長認為,市政推動需要第1線區長與地方議員、里長互動良好,若是與在地人士不和,可能影響市政推行,甚至不利於下屆市長選舉人脈布局。也有人推敲,趕在市議會9月24日開議之前,調整區長職務避免「人情困擾」。

此外,學甲區長現由主任秘書王文波代理,南化區長洪正國、七股區長徐屏屏將於今年12月退休,屆時還有第2波人事調動,亦讓基層關注。

民政局表示,黃偉哲市長一向非常重視國家高階文官的養成,認為文官是屬於國家公共財,區長職務是執行市府政策的火車頭,這次調整仍秉持培養在地治理人才的不變原則,激勵基層公務人員士氣,區長職務以目前任職南市各區公所公務人員為主,另外也調整擔任現職年限屆滿6年的區長職務,落實市府所訂定的「台南市政府及所屬機關公務人員職期調任實施計畫」。

市長黃偉哲期許新上任的區長能延續過去區長的發展基礎。(資料照)

市長黃偉哲期許新上任的區長能延續過去區長的發展基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