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秋節訂單暴增5成 南監手工蛋捲趕製

中秋節將至,南監手工蛋捲熱賣,受刑人忙著分裝、出貨。	(記者吳俊鋒攝)

中秋節將至,南監手工蛋捲熱賣,受刑人忙著分裝、出貨。 (記者吳俊鋒攝)

2020/09/16 05:3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中秋節將至,深受歡迎的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手工蛋捲,更加熱賣,訂單暴增5成,現在預購,得排隊1個月才能取貨,受刑人週休假日加班、趕製。

南監的蛋捲由自營作業「歸人莎崙」烘焙坊所生產,因用料實在,價格也親民,被認為CP值很高,在伴手禮市場一直是買氣熱絡。烘焙坊有16台機具,手工蛋捲日產量最高為400包,由於中秋節將至,9月起訂單爆量湧入,比起以往同期,增加5成之多。

由於各界搶貨,即使例假日請受刑人加班,每天產能全開,仍供不應求,目前訂單已排隊至10月中旬,獄方感謝社會大眾的力挺,也對中秋節向隅的客戶,感到抱歉。

烘焙技訓成績優異才能入列

獄方指出,為了維持手工蛋捲的品質,受刑人技藝傳承,相當重要,每期烘焙技訓學術科成績前3名,才能被選中,在專業師傅指導下,投入生產行列。

除原味還有5種口味 每包120元

獄方提到,之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出門,帶動宅配風潮,蛋捲業績增加3成,本月份起,因應中秋節伴手禮需求,訂單更熱絡。南監手工蛋捲除了原味之外,還有芝麻、海苔、檸檬、咖啡、肉鬆等口味,也能綜合,每包20支,售價120元,消費者直誇「俗擱大碗」。

此外,南監恢復辦理受刑人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昨天溫馨登場,但有縮小規模,全程戴口罩之外,各桌次也間隔1.5公尺以上。

南監手工蛋捲用料實在,價格也親民,深受消費者喜愛。(記者吳俊鋒攝)

南監手工蛋捲用料實在,價格也親民,深受消費者喜愛。(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