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橋聳雲天綠雕公園 最快明年初啟用

國姓鄉「橋聳雲天」綠雕公園入口以古蹟地標糯米橋為意象。(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橋聳雲天」綠雕公園入口以古蹟地標糯米橋為意象。(記者佟振國攝)

2020/09/16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為營造南投縣國姓鄉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橋聳雲天」景觀周邊環境及提升觀光遊憩資源,縣府正興建綠雕公園,第1期園區基礎設施預計9月底完工,第2期花雕及環境綠美化營造工程也可望在今年底完工,最快明年初就能正式啟用,盼為國姓鄉增添觀光新亮點。

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墩柱平均高度逾50公尺,直上天際,有「橋聳雲天」美譽,並獲全國公路八景票選之冠,但擁有全國特殊景觀,卻少有遊客前往,縣府為此斥資近4000萬元,在高架道路下方打造一座佔地9公頃「綠雕公園」。

縣長林明溱昨前往了解工程進度,第1期工程包括停車場、園區基礎建設、照明、指標解說與休憩設施、服務站、廁所、水電等設備;第2期工程則有大型綠雕、植栽、花海、木平台、座椅、兒童遊具等,整個園區最快明年初能完工啟用,2月中旬也是農曆春節連假,盼為國姓增添觀光新亮點。

林明溱表示,未來園區除一系列造景,也將規劃蓄水池,透過水面倒映的美景來做環境營造,完工後也會結合在地咖啡及農特產行銷,讓踏青民眾喝咖啡、賞美景。

縣府指出,「橋聳雲天」為低度使用空間,縣府因此向高公局承租,盼以符合自然生態的原則增加園區亮點,而園區設計融合當地綠地、自然林、遠山和匝道主體等地景,入口廣場設計糯米橋意象,擁福龜、石虎等造型綠雕,規劃花海、步道,未來能串連福龜休閒農業區、草屯九九峰等景點,帶動台14線中潭公路旅遊風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