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豬農溝通 陳吉仲說明百億基金用途

陳吉仲到彰縣與豬農座談,提及百億養豬基金的運用。(記者顏宏駿攝)

陳吉仲到彰縣與豬農座談,提及百億養豬基金的運用。(記者顏宏駿攝)

2020/09/16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針對美國豬肉進口疑慮,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以及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等人,昨天到彰化縣與200多名豬農座談。陳吉仲說,農委會將提100億元養豬基金,主要提昇飼養環境以及屠宰場的改善,並推動國產豬認證、稽核所使用。

他表示,今年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將台灣從口蹄疫疫區除名,台灣已出口冷藏豬肉到澳門,銷往新加坡生鮮豬肉的檢疫流程也在進展中,出口數量還有待開拓,其中的關鍵就是台灣竟然沒有一間取得HACCP認可的屠宰場,若要再擴增出口其他國家市場,台灣屠宰場必須全面跟上國際標準,而百億基金就是要輔導屠宰場做到符合HACCP的規定。

陳吉仲表示,台灣養豬業不用怕「進口豬」,因為國人吃本土豬已習慣,國產豬佔有7成以上的市場,現在更有機會進軍國際。而農委會與衛福部合作,打算推「台灣豬」的標章,在9月底定案,預計11月開始推行和並接受相關業者申請,標章使用者包括肉攤、超市、自助餐店、飯店,都要能稽核和溯源。

彰化縣是全國第三大養豬縣,會前傳出陳吉仲是來「摸頭」,要打消彰化縣養豬協會帶領農民北上抗議。但陳吉仲會前否認,並指這些傳言是惡意中傷和誤導,有心人從中見縫插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