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灘當雪地訓練 苗特2生入選特奧國手

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學生在冬季特殊奧運「雪鞋競賽」選手選拔賽中,奪下5金7銀5銅佳績。
(記者彭健禮攝)

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學生在冬季特殊奧運「雪鞋競賽」選手選拔賽中,奪下5金7銀5銅佳績。 (記者彭健禮攝)

2020/09/16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台灣為亞熱帶國家,平地不會下雪,不過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學生藉由沙灘模擬,辛苦訓練,於前天落幕的冬季特殊奧運「雪鞋競賽」選手選拔賽中,奪下5金7銀5銅的佳績;其中,陳思樺、王歆茹2名女學生更將代表台灣遠征2022年在俄羅斯舉辦的冬季特殊奧運大賽,為國爭光。

24人參賽 奪5金7銀5銅

國家代表隊選拔賽於13、14日在桃園市竹圍海水浴場舉辦,計有全國212名選手參賽,選拔出3男7女10名雪鞋國家代表隊選手,於2022年遠赴俄羅斯喀山參加四年一度的冬季世界特奧運動會。

雪鞋競賽 後年遠征俄羅斯

「雪鞋競賽」是寒帶國家的特色運動,也是冬季特奧運動會的比賽項目之一,運動員必須穿著符合規定的雪鞋,在戶外雪地競速跑步。台灣為亞熱帶國家,平地不會下雪,大眾幾乎未見過這項運動,但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利用沙灘地形模擬雪地訓練,派出24名學生出賽, 奪下5金7銀5銅的佳績,其中陳思樺、王歆茹更入選國家代表隊。

對於獲選入國家隊,陳思樺、王歆茹都感到開心,但對訓練感受,1人覺得辛苦,1人認為很好玩不辛苦,但都表示,將全力以赴為國爭光。有參加選拔的男學生說,「就是要跑得比別人快,不然落後就要吃沙土了!」

苗特校長周敦懿說,學生都是第一次接觸這項運動,7月起才在老師賴國誠、馬雨庭、王文勇等人的指導下開始練習,卻能表現出如此好成績,讓師生家長都十分振奮。

賴國誠說,選手們利用後龍水尾沙灘練習,「即使跌倒了也奮不顧身地爬起」,繼續衝刺,奮戰不懈的精神拚出甜美果實。

參加「雪鞋競賽」練習的學生說「就是要跑得比別人快,不然落後就要吃沙土了!」(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提供)

參加「雪鞋競賽」練習的學生說「就是要跑得比別人快,不然落後就要吃沙土了!」(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