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神老師」接業配助弱勢 被檢舉也不悔

基隆市長樂國小教師沈雅琪接業配文被人檢舉,她現身坦承去年10月迄今所得共108萬元,全數捐給學校幫助弱勢孩童。(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樂國小教師沈雅琪接業配文被人檢舉,她現身坦承去年10月迄今所得共108萬元,全數捐給學校幫助弱勢孩童。(記者俞肇福攝)

2020/09/16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樂國小老師沈雅琪因為女兒是身障兒童,多年來在臉書以「神老師&神媽咪」粉絲頁分享教育理念,有10多萬粉絲支持,她深感特教班的資源不足,從去年10月與廠商合作發業配文,迄今獲利108萬元,由廠商捐給多所學校的教育儲蓄專戶,卻被檢舉「接業配」違法;沈雅琪說,年終考績恐被打乙等,「雖然年終獎金少3萬多元,卻換來108萬元的善款,對弱勢孩童很值得!」

沈雅琪:年終獎金換百萬善款 值得

基隆市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表示,經過調查,沈雅琪確實有處理「業配文」的事實,雖然她是出於良善的動機,但是否為不當兼職?將請學校審慎認定,後續會協助沈老師以正式的管道來持續正向的力量,避免爭議;長樂國小校長林維彬說,考績會尚未召開,不知道最後結果。

沈雅琪無奈地說,因為女兒是身障學童,更能體會弱勢家庭的無助,只要有學生遇到急難變故,來不及等經費申請下來,她都自掏腰包幫忙,她出書首版的稿費也全數捐出,陸續捐出約30萬元,去年10月起與廠商合作發業配文,目的是幫助各校資源班。

她說,若因接業配文而被懲處,她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她只擔心不能繼續幫助弱勢學童,甚至傷害到學校名譽,這就讓人遺憾。

沈雅琪表示,她會繼續做下去,但會調整做法避免違法,放棄這個力量太可惜,她很喜歡在學校教學;她並說,如果教育界真的容不下她,她只好離開,她教書20多年了,應該也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