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南食物日 學子從食物認識家鄉

斗南食物日,小朋友大啖在地農特產品。(記者詹士弘攝)

斗南食物日,小朋友大啖在地農特產品。(記者詹士弘攝)

2020/09/16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南鎮農會為讓縣內中小學生了解斗南的生活、文化、風土,與全鎮8所學校合作,推「斗南食物日」,每月15日營養午餐食用在地生產的竹筍、越光米及台灣牛等來認識自己的家鄉。

斗南鎮農會總幹事張燕容表示,斗南鎮的國中小學生有4000人,營養午餐多包給團膳公司規劃,孩子不容易吃到在地且當季的食材,無法透過飲食認識自己生長的環境與故事,很可惜,所以農會與在地國中小合作,在每月的15日取其諧音「食物日」,提供在地農特產品竹筍、絲瓜、米及台灣牛食用,搭配觀看10分鐘的短片,讓學生了解所吃農產品是如何栽種、採收、烹調,讓孩子真正認識斗南,進而有效達到教育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