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全國古蹟日週末登場 主場在台南

全國古蹟日串聯全國16縣市,主場於國立成功大學未來館展出。(記者劉婉君攝)

全國古蹟日串聯全國16縣市,主場於國立成功大學未來館展出。(記者劉婉君攝)

2020/09/17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9月第3個週末為「全國古蹟日」,文化部串聯全國16個縣市,同步在9至10月推出一系列教育體驗活動,並以台南為主場,9月19日至10月28日在成功大學未來館舉辦主題展,邀民眾走入兼具知性與趣味的未來教室,親近古蹟。

文化部編列6千萬 補助表藝活動

後疫情時代,為了振興傳統表演藝術,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表示,在紓困及藝FUN券發放後就是振興,文資局將編列6千萬元以上經費,補助全國或地方登錄的傳統表演藝術團隊、人間國寶,到偏鄉或離島的學校、廟口、車站等空間表演,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則不限文資身分,希望把台灣的傳統藝術帶到全國各地,執行時間為11月起至明年6月。

全國古蹟日今年以 「遺產教育行動.翻轉與創新」為主題,各縣市推出活動包括文資小旅行、文資小學堂、老屋影像徵件、現地走讀、剪花藝術研習工作坊、花磚彩繪等。

「咕嘰古蹟」主題展 不少文資體驗活動

在台南的主題展「咕嘰古蹟」,展示包括古蹟、歷史建築、傳統工藝、傳統表演藝術等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的相關物件,透過互動式遊戲情境等方式呈現,引導民眾思考文化資產與生活的緊密關聯,一起守護文化資產。

施國隆與市長黃偉哲、各縣市代表昨天一同為全國古蹟日活動揭開序幕,19日將在成大未來館舉行開幕活動,19、20日兩天並有體驗市集,後續還有踏尋嘉南大水路等文資小旅行、講座、文資小學堂競賽、紀錄片播放等。

施國隆表示,今日的文化就是明天的文化資產,文化保存意識要提升,教育工作要從小扎根,因此全國古蹟日規劃一系列教育體驗活動,而若不計算故宮文物,台南市是全國有形文化資產最多、也是無形文化資產數量第一的縣市,因此選擇以台南市為主場,透過全國連線的方式,象徵齊力守護文化資產,也提升全民對文資保存的參與。

台南市「全國古磧日」系列活動可上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