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發檜木香 羅東經典小鎮立牌揭幕

紅檜製成的羅東經典小鎮立牌昨天揭幕。(記者江志雄翻攝)

紅檜製成的羅東經典小鎮立牌昨天揭幕。(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0/09/17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獲選交通部觀光局的經典小鎮,採用紅檜製成經典小鎮立牌與掛牌,置於羅東鎮公所一樓大廳的大型立牌昨天揭幕,讓來訪賓客聞到檜木香氣。

觀光局今年選出30個經典小鎮,印製漫遊護照介紹,宜蘭縣有羅東與蘇澳鎮入選,漫遊護照中的羅東篇章,以「遊賞林蔭之美,吃遍夜市美食」為題,透過圖文呈現地方美食、景點、青創基地,文中提到昔日太平山森林鐵道,把山上木材運到羅東,開啟林業黃金時期。

羅東鎮公所設計經典小鎮標章,為凸顯在地特色,採用羅東林管處提供的紅檜疏伐木,製成一個立牌、30個掛牌,均以猴子、森林為主視覺,做成圓形,象徵圓滿之意。直徑88公分的立牌,昨由鎮長吳秋齡、鎮代會主席李錫欽等人揭幕;掛牌直徑20公分,將懸掛在羅東夜市、羅東文化園區等地。

太平山檜木已禁採多年,羅東林管處以專案方式,提供疏伐木給公所製作立牌與掛牌,公所大廳立牌散發出淡淡檜木香,被視為羅東發展史的活教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